关于申报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涉及动物福利与伦理审批的通知

 

近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已发布了接收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通知,大部分项目的集中接收工作将于32016时截止,请有意向申请的师生注意尽早开展申请工作。关于《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链接: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882/ 。

凡申请项目中涉及有动物实验的内容均需要提供《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审查证明》。清华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实验动物使用与管理委员会(IACUC)将对在我中心开展的动物实验(小鼠、大鼠、兔、豚鼠)进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并开具《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审查证明》。

 

审批流程:

1)        填写《清华大学实验动物研究及使用计划(Animal Protocol)》

AP模板链接:http://www.larc.tsinghua.edu.cn/category/Downloads/APtemplates 

2)        提交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审查证明表单,添加AP申请附件;

表单链接:http://www.larc.tsinghua.edu.cn/category/Downloads (请提交第8个表单)

3)        收到表单申请后的3个工作日内审阅AP申请中动物实验内容,满足动物福利要求的开具《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审查证明 》或提出修改意见。

 

未免在截止日期前出现扎堆现象,建议申请人尽早按此流程填写材料提交申请。填写中若遇到问题可咨询IACUC秘书:62798506 尹玉涛

 

 

清华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实验动物使用与管理委员会

20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