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IACUC第22次会议讨论,通过了以下《实验动物中心实验人员违规行为处理意见》,请各实验人员知晓。

一、 以下行为,禁止门禁权限卡 1 个月。

1. 不分笼:接到分笼通知 48 小时内未处理的,禁止门禁权限卡 1 个月。禁卡期间,动物中心有权安乐死繁殖笼幼鼠。

2. 带手机进入,禁止门禁权限卡 1 个月。 http://www.larc.tsinghua.edu.cn/post/1022

3. 做完实验不收拾桌面的,禁止门禁 权限1 个月。

二、 以下行为,第一次禁止门禁卡权限1个月,需要重新培训开通。第二次永久禁止门禁权限。

1. 有门禁卡者私自带未经过培训且没有门禁卡者进入动物屏障内。

2. 使用他人门禁卡的,借卡者和被借卡者均禁止门禁权限卡 1 个月。假如经过培训,只是没带卡,请到中控室借临时卡进入。

3. 实验操作不规范的,不符合动物福利,如繁殖笼内多于 1 只雄鼠等。

4. 笼盒插反、特殊水堵头未插到位等原因导致漏水淹死整笼小鼠的。

5. 中心提供了灭菌后瓜子,可提供小鼠饲养的额外营养需求,私自带入鸡蛋等物品投喂小鼠者。

6. 擅自拿动物中心笼盒至本实验室。

7. 违规将动物带回实验室者。

8. 进入不同饲养区不换隔离服,或者穿同一套隔离服反复进出屏障者。

三、 万一被永久禁止门禁权限,怎么办?

请让导师发情况说明,及以后如何避免的邮件至 iacuc@mail.tsinghua.edu.cn,可以选择性抄送给常在changzai@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