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9日,生命科学实验技术发展基金2018年度颁奖仪式在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馆举行。生命学院院长、生命学科校级平台主任王宏伟,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大陆部部长戴勇,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黄开胜及捐赠企业代表共同为获奖者颁奖。雷建林获实验技术发展基金技术创新奖,王乐乐、许译升、许丽娜、李海冬、王瑾瑜、贾洪燕、刘世景、胡彦飞、尹玉涛9位实验技术人员获实验技术发展基金优秀人员奖。

戴勇部长在颁奖典礼致辞中感谢各捐赠企业对生命科学实验技术发展基金的支持,回顾了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及生命科学实验技术发展基金的发展历程,并指出基金对基础的服务性平台的持续稳定发展有重大意义,希望基金继续发展壮大。

黄开胜处长代表设备处对10位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对各参会企业家表示感谢,肯定了生命学科校级平台在学校科研支撑和队伍建设方面的贡献,赞扬了平台人员的工作态度,指出学校非常重视生命学科平台发展,现有政策上已给予大力支持,传达了学校在实验技术队伍改革中对平台技术人员的要求。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实验室与设备处、校级公共平台代表、各捐赠企业代表、生命学科校级平台实验室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此次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