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政出席生命学科校级平台2018年度总结暨表彰会

3月6日上午,生命学科校级平台在生命科学馆召开2018年度总结暨表彰会,清华大学尤政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尤政对生命学科校级平台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校级平台在平台自身建设、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发展中做出的贡献。他指出校级平台建设是学校硬实力的体现,已经实现平台发展与院系人才引进的良性循环。校级平台3个中心服务范围广、专业性强、管理有序、有可推广的管理经验,并且作为学校职工队伍人事制度改革的试点单位,积极配合学校职能部门工作,为学校相关改革工作提供了丰富的试点经验。尤政还鼓励平台继续加强技术研发,与清华多学科间实现交叉融合,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为科研水平发挥更高的引领作用。

王宏伟回顾了校级平台发展历程,在肯定校级平台运行和7*24小时开放服务取得成绩的同时,对平台建设提出更高的要求,指出校级平台不仅仅是重大科研技术支撑平台,更需要通过承担实验技术、实验原理指导和人才培养任务,响应国家“双一流”建设需求和贯彻教书育人理念,在后续发展中不断提高实验技术水平,支撑更高水平的科学研究。

平台负责人潘勋、常在和王新泉分别就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实验动物中心和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2018年度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专家组及用户代表饶燏分享了用户使用感受和专家组工作感想,高度赞扬了平台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和工作态度。

雷建林、李晓敏、孟献斌等14人获得生命学科校级平台考核优秀奖;邓海腾、常在、阮华斌等16人获得生命学科校级平台先进个人;实验动物中心实验动物使用计划审批组、生物医学测试中心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组、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300KV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组等9个机组获得生命学科校级平台优秀机组称号。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生命学科校级平台主任王宏伟,实验室与设备处副处长杨柳,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晶,生命学科校级平台专家委员会代表欧光朔、饶燏共同为获奖人员颁奖。生命学科校级平台工作人员近140人参加了表彰会。